4/23/2006

慧根

這是用推甄的空檔寫的
張大帥介紹一個退休教授, 也是中醫師的要教中醫, 本來哲駒也想去的, 可是後來都沒看到他.
星期五上完課後一起吃飯, 他突然冒話問我會不會打坐? 我當然說不會, 他說我這個腦袋不會打坐很可惜, 我問他為什麼, 他也沒回答, (不是指我聰明啦, 因為座上一堆台大的醫生, 比起來我就真的算白痴了)...吃完飯回家的路上(我坐張大帥的車去捷運站), 才說了一堆不誠懇的理由, 像打座可以活化細胞, 科學家改善世界, 卻沒辦法改善自己之類的....
這個老中醫其實是法鼓山系統的俗家弟子, 而且跟聖嚴法師是同輩的, 也常幫聖嚴法師開佛學的課. 應該是覺得我有一些出家的可能性吧, 可是上輩子當了一輩子和尚, 已經哈死了, 這輩子還是以享受人生為目的吧....

4 則留言:

mph 提到...

「上輩子當了一輩子和尚」?不了。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就是因為上輩子當和尚, 禁慾太久, 這輩子才會有那麼多的慾望啊....
其實一直到唸大學時,還不斷的夢到一個地方, 沒去過也沒找到的地方, 只是沒看到鏡子, 不曉得夢裡有沒有光頭^^

htliao 提到...

那你總知道那個地方看起來如何啊? 有沒有一點像是廟啊什麼的
他們那種有在修的人很奇怪喔,都會看你的頭啊, 或者什麼地方(如耳朵等)的長相,就可以知道你跟佛有沒有緣. 不過,我一看到他說你不打座很可惜, 我就跟MPH說,他一定是看阿尼老師的腦袋長相覺得很適合出家啦,跟聰不聰明無關.
不過,即使我沒有修過的,我也覺得你長的很仙風道骨啦,不單是因為瘦而已,你那個永遠好像都留有一點的鬍子,就很有道士風喔.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