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6

無緣的碼頭


匆匆來boca raton的第三天,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經濟部有個經費在輔助"專家"出國參加標準有關的會議,因為這個計畫是我老闆initial的, 所以我當然就是名列其中混著出國冒充專家. 前兩年計畫是資策會執行的, 就還滿愉快的. 今年被一家"中華民國智財協會"低價搶標搶走, 就變得非常龜毛, 是由他在指定"專家"要參加什麼會議, 而且很多錢都不出了. 本來我想去HL7或UN/CEFACT的都不行, 硬要我參加DICOM的工作會議. 可是DICOM都是作醫學影像或PACS的廠商在玩, 對別人旁聽都要經美國NEMA的核准, 以免太多人知道商業機密. 申請的作業一直沒有下文, 本來以為不用去了,也把時間都另作安排. 偏偏上週五突然要我先來"旁聽", 可是連報到地點都不曉得, 除了知道是在boca raton之外. 剛好那個時候在台大正要找我老闆, 還去303時厭世到處連繫出國事宜. 可惜沒見到老闆, 不然如果知道他不知道這件事, 我就打死不去.
隔一天的星期天早上一大早的飛機, 四點就去搭飛狗巴士到機場. 在911的前一天到美國, 驗關每個人都被問得要死, 嚴重塞車的結果就是轉國內線沒轉到, 在底特律機場多待了8個小時. 底特律這時候的晚上已經滿冷的了, 雖然有帶外套還是冷. 半夜到羅德岱堡, 已經沒有pick up了, 只好太可惜(taxi)了.住在一家university inn, 雖然設備不高級, 但其實還不錯.
最鬼扯的是在開會前終於知道地點, 居然這個會議是hl7 hosting, 而且未來也都是如此, 也就是如果本來給我去hl7, 那還是同一場會議, 而且也不會亂成這樣, 也不需要經過NEMA, 我用HL7的身份去就好了. 而且可以及早規劃, 順便帶家人一起來玩, 就不會這樣匆匆來去, 來到這個剛好在羅德岱堡跟棕櫚海灘中間的小鎮, 卻沒有玩到明天一早又要回台北了. 不過也是沒有玩到, 不然這個很高級的小鎮, 待久一點大概回去要吃泡麵吃到噎蛋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