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9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一趟日本回來了, 這是第一次去日本, 行前龜畫完全從網路, 透過國內的資料, 網頁上的漢字, 以及GOOGLE翻譯, 完成了還算相當順利的自助旅行. 不過國內資訊還是不如親身體驗, 例如說要帶足尿布奶粉, 結果應該是帶往程必要的, 到目的地去買就是帶回來也沒關係.
日本行的心得就是超好走路的, 沿著商店街不知不覺就走很遠, 難怪看不到胖子(真的幾乎找不到). 第一站在姫路, 住在車站到姫路城的中間, 就忍不住去逛商店街, 第二天攻白鳥城, 階梯真陡, 上去很辛苦下來更辛苦, 因為要抱著小公主, 五百塊便當很好吃, 再帶小公主去動物園又去逛商店街了. 第三天我去研討會, 太太帶小朋友本來要去好古園, 又跑到商店街的百貨公司去了. 研討會結束到神戸很快, 住在神戸站前的飯店, 又去逛神戸的地下街, 一直走到山no手去了(沒有去海邊是失策), 最後在神戸一天居然下雨了, 日本還滿冷的, 除了冒雨去坐了一次摩天輪, 只好在阪急跟HARA百貨的落地窗前, 對著神戸塔及海博館興嘆, 然後轉身在連成一片的百貨公司裡幫別人拼經濟去了(這是標題的由來)
日本小朋友的東西超漂亮又超便宜的, 在台灣我們通常是百貨公司或連鎖的嬰童用品店買東西, 很多都是日系的, 可是大部份都跟日本的價格差不多, 但人家是用日幣標價.....難怪三麗鷗代理商可以開兩輛賓士大車跟養了好幾隻名犬....要呼叫蜥蜴一下下, 大嫂家裡是在貨運業, 有沒有方法可以在日本的網站買東西運到台灣的(日本宅急便送到沖繩要1517円, 如果價格差不多, 一個波妞娃娃就回本了. 或者如果有辦法解決跨國物流, 自己下來搞這一塊算了, 叫小公主去日本留學兼採購.....
相片在單眼像機裡, 所以就自己欣賞了.

4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那個叫"代買",有個體戶也有網站,連日本樂天"代標"也有.費用我不是很清楚, 沒看過,不過書的部份我有看過,比去紀伊國屋買便宜.
當然若是要把小公主送去當採買我可樂的,自己人畢竟買的安心放心^__^

照片, 連張代表的都沒有喔?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書跟dvd的話amazon japan有寄海外, 就是想說有沒有方法可以依此機制擴充至其他商品的
至於照片, 等我換用sdhc的機身吧, 現在是cf的, 只有二片而且沒有讀卡機, 只能用傳的, 家裡的電腦很少開

htliao 提到...

是我的中文退步了嗎? 還好我不是寫報告,不然鐵定被阿尼老師當掉

-----------------------------------
費用我不是很清楚, 沒看過,
不過書的部份我有看過,比去紀伊國屋買便宜.
-----------------------------------

換言之:其他商品的代買我沒有去認真研究,我只研究了專門代買書的某個網站. 也就是說, 其他商品代買的網站也是有的, 你想買什麼只要不違法,他都可以幫你買了寄來.

只要在古狗打上"日本代買"就有一堆網站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q=%E6%97%A5%E6%9C%AC%E4%BB%A3%E8%B2%B7&meta=&aq=f&oq=

例如這個就是日本代標代買網.
http://www.sister777s.com/

阿尼老師可以研究研究, 我就不想拿我腫到半夜掛急診的眼睛去研究了.

寫這段也只是覺得自己被當掉的很冤,上來申訴一下.再滾回去床上繼續咳.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不放心把$交給別人代購(雖然跟交給購物網站是同一件事,但是信任度不同),所以想把小公主送去留日(雖然她也是會把我的$花掉, 不過她本來就是來要債的), 我指的是像
這個的一般性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