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1

不顧一切


因為這學期的春假高達一週, 去年拿到行事曆就決定要帶小朋友去東京一趙. 可是因為這學期有排到週日的課, 要等到開學調課確定, 所以只有訂到日航的不是很便宜的機票. 偏偏3月11日海嘯來攪局, 日航要求3月18日前決定是否退票(全退)否則要扣手續費, 因為其他資訊來源, 東京的情形並不像媒體講的, 加上暑假當時預售票也貴, 以及教卓(膠著?焦灼?)計畫逐漸上緊發條, 3月16日就回覆照常開票, 也只有每個人便宜了3000元.
當然一如預期, 東京還是一樣擁擠, 有影響的大概就是機場非常冷清, 那些做觀光客生意的應該會受影響, 可是我從不跟團的, 也不會去那些地方, 最慘的是回程的飛機被CANCEL掉了, 從成田被轉到羽田回松山, 而花旗送的接機服務堅持不肯改接機地點, 從松山坐計程車回台中多花了3800台幣. 至於台灣所說的東京情況, 顯然印證了媒體是製造業的說法. 附圖是本來4月5日要去上野動物園(因為我們住上野)但睡太晚人太多, 4月8日一大早開園前就去排隊買票, 在一大早拍的上野公園的櫻花(4月10日滿開), 其他一些照片請去從相簿連結過去看吧

9 則留言:

mph 提到...

花好漂亮. 不是聽說有[自肅]?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燈是有少點一些, 晚上是比較暗, 但不影響生活, 至於其他的, 因為是第一次到東京, 而且也不會去新宿或池袋這類的歌舞場, 所以不曉得以前是怎麼個不自肅法. 新宿只有去京王百貨, 只知道下午三點到, 六花亭早就被買光了, 只好第二天一大早去等開門

tu 提到...

阿尼是如何安排帶小朋友出遊的行程?有沒有去迪士尼、Hello Kitty、或者皮卡丘樂園之類的地方呢?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沒有在日本撐到迪士尼開, 有去麵包超人博物館跟宮崎駿美術館, 小型的遊樂場上野公園裡的去了兩次, 還有淺草寺後面的那一個, HELLO KITTY(在多摩)及皮卡丘(在名古屋)都遠了些, 小朋友無法長途搭車, 等再過幾年再存點錢再去吧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找個機會看看要不要與老杜與你組個親子團好了。

htliao 提到...

那小馬老師要不要早點收買小籤籤 (笑)

htliao 提到...

林老師暑假有沒有出門去玩?

Pearl 提到...

好漂亮喔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哎呀,已經超過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