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7

故人

高中時到台北唸書, 當時家還沒搬到台北, 懶得通車, 就在學校附近覓屋, 一開始媽媽是找了那種專租學生的房間(就完全模仿宿舍隔間那種), 但因為人多又擠, 一下就自己搬出來了, 換了幾次之後, 就停留在一間停工的印刷廠. 媽媽是很不滿意, 因為工廠改的, 總是不像人家, 但空間大, 只有另一個同學同住(房東移民美國去了, 我們兩個人, 一個住廠東, 一個住廠西), 加上印刷廠留下滿坑滿谷的書(志文的那一套也有), 是我留下的原因.那個同學後來搬走了, 我則是留到畢業了才離開.
他後來去唸中興法商的法律系, 我則在唸台大的動物系, 大學時有聯絡一次, 就沒有在聯絡了. 因為建中社會組的人其實滿狂的, 我一直認為他在某個地方當大律師.
昨天突然他email到前一個學校的信箱(我還持續收信中), 因為新舊網站均未更新, 所以網路上我還在舊址, 他的email口氣就跟以前大不相同, 信末簽名檔居然是節自大愣嚴經. 今天用msn聊了一下, 真是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不過因為他公司要他去大陸, 因為年紀也大了, 就離職在家開了個保代公司, 每天就上網抓dvd燒給小孩看.....(智財權真的是玩假的, 律師.....)
網路真的把一些久別的人又拉在一起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明是東廠跟西廠吧.